A- A+

《大陸產業》陸手遊續熱 Q3銷售年增25%

時報新聞   2020/10/17 15:39

【時報-台北電】即便疫情有所緩解,但大陸手遊的吸金能力仍居高不下,伽馬數據報告指出,大陸第三季手遊市場實際銷售收入達到人民幣(下同)508億元,較2019同期大幅增長近25%,2020全年銷售將持續居於高點。

 

 伽馬數據近日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大陸手遊第三季實際銷售收入達到508.49億元,年增24.59%、季增3.14%。2020年來,疫情嚴重的第一季取得553.70億元的高檔成績,第二季成績也在493.03億元高位,如今第三季延續強勢成績,為市場注入強心針。

 報導稱,6月下旬上線的新遊戲「最強蝸牛」、「三國志幻想大陸」以及第三季登場的「新神魔大陸」成為期間增長的主引擎,貢獻逾10億元成績。

 期間收入排行前列的遊戲種類、企業有多元化傾向,如第三季進入收入測算前10的RPG類型手遊,較2019年同期的4款減少至2款。期間如「三國志幻想大陸」等卡牌類遊戲表現突出、該類型遊戲數量年增達到4倍,且新增如「最強蝸牛」等放置類型遊戲。不過,如ARPG/MMORPG類型遊戲的市占明顯下滑。

 期間吸金能力前10的手遊共由5家廠商發行,較此前騰訊、網易兩巨頭獨大情況,有更多元化的趨勢。

 大陸手遊第三季延續佳績,市場也不乏理由相信第四季能持續火熱,例如9月底啟動公測、至今在全球引發廣大討論的米哈遊大作「原神」,雖然正反兩面爭議不斷,但該遊戲在公測當日就衝入iOS暢銷榜前2。不過由於該遊戲對手機要求較高,且如小米、華為等通路無法下載,在大陸後續吸金表現如何值得關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