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百度入股威馬汽車 成第四大股東

時報新聞   2020/10/17 16:37

【時報-台北電】在大陸新能源車企威馬汽車推進科創板上市計畫之際,百度在線網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簡稱百度在線),近日透過入股杭州福祥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福祥匯投資),正式成為威馬汽車的第四大股東。

 

 綜合陸媒報導,福祥匯投資15日發生工商變更,投資人新增百度在線,持股比例高達99.89%。同時,福祥匯投資的企業類型由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變更為有限責任公司(外商投資企業與內資合資)。

 福祥匯投資成立於2016年,法定代表人為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梁志祥,該公司經營範圍包括投資管理、資產管理、投資諮詢等。福祥匯投資持有威馬汽車6.55%股份,是威馬汽車的第四大股東。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並非首度與威馬汽車合作。威馬汽車日前完成總額人民幣100億元的D輪融資,是大陸「造車新勢力」史上最大單輪融資,由上海國資投資平台及上汽集團聯合領投,百度與海納亞洲創投基金(SIG)參與此輪融資。

 威馬汽車計畫將D輪融資資金用於智慧技術研發,包括聘請高級人才與技術升級,強化智慧座艙、數位化架構、自動駕駛等技術領域的研發,以及通路、品牌的建設。

 除投資以外,百度還與威馬汽車攜手推進自動駕駛技術。此前,威馬汽車發表與百度共同開發的AVP自主停車技術,並公布首款搭載AVP自主停車技術的全新量產車款,成為全球最快量產的L4級自動駕駛技術的品牌。

 另一方面,上海證監局近日在官網披露,威馬汽車已於9月30日正式啟動上市輔導備案,擬在科創板上市,輔導機構為中信建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