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AMPA三展開跑 汽零車電表態

時報新聞   2020/10/21 07:48

【時報-台北電】車業盛事AMPA三展-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21日起跑,汽車零組件、汽車電子相關族群股價率先表態,包括東陽(1319)、同致(3552)、車王電(1533)、吉茂(1587)、聯嘉(6288)、皇田(9951)等逆勢收紅。

 法人分析,隨歐美、大陸等主要汽車消費國陸續從疫情中解封,經濟活動恢復,被壓抑大半年的購車需求集中爆發,汽車零組件族群外銷訂單能見度大增,第四季業績可期;電動車銷量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成長,新車電子配備占比持續提升,帶動汽車電子族群下半年業績強勢表態。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AMPA三展,是台灣汽車零件業的年度盛事,今年因疫情因素,展期從4月延至10月,仍吸引近400家廠商參展,凸顯台灣在全球汽車零件產業鏈的重要地位。

 業者分析,上半年因疫情重挫汽零業者業績,下半年起隨各國市場解封,對汽車與零組件的需求獲得解放,汽車零件業的業績明顯恢復。

 法人點出,許多國際車廠更在疫情期間,加速淘汰停產舊款車型,集中資源開發新車,特別是電動車,與自動駕駛功能更強的汽車,對汽車電子配備的需求更多,原有的零件供應鏈出現重新洗牌的機會,讓台灣汽零、車電族群享有較多的業績受惠程度。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前三季銷量創新高,切入供應鏈的台灣業者,包括貿聯-KY(3665)、聯嘉,及新入列的同致,20日股價受惠逆勢走揚。

 AM(售後維修)汽車水箱廠吉茂,受惠北美最大對手SPI破產,加上中美貿易戰因素,坐收客戶轉單效益,今年第二季以來營收、獲利頻頻創高。吉茂11月12日將舉行第三季法說會,同時將宣布跨足Smart Home(智慧居家)領域,開發相關散熱周邊產品,擴大業績來源。

 OEM(車廠代工)汽車遮陽簾廠皇田,也因為大陸、北美車廠解封復工,下半年來營收逐月攀升,第四季進入產業傳統旺季,法人樂觀皇田業績將攀全年最高峰。

 AM汽車電子廠車王電,更因投資華德動能(2237)切入電動巴士領域,股價搭上近期電動車熱潮順風車,20日成交爆出逾5,000張鉅量,為前一日的6.16倍;20日盤中股價一度衝高至35.7元高點,距前高36.1元僅一步之遙,終場收33.55元、上漲0.9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