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提名大法官任命案料將過關 大選前就職

時報新聞   2020/10/23 07:57

【時報-台北電】美國參院加速審查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女大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任命案,司法委員會周四如預期表決通過,下周一再送進全院表決,任命案預料將可過關,巴瑞特大選前就會宣誓就職。

 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罕(Lindsey Graham)證實委員會周四進行大法官巴瑞特任命案的表決,「巴瑞特具備表決的資格,委員會也將進行投票。」

 參院司法委員會共22席議員,其中共和黨議員占12席,周四表決以12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巴瑞特任命案。共和黨參議員如預期全數投贊成票,10名民主黨參議員則已缺席表達杯葛的立場。

 委員會表決通過後,參院下周一就會進行全院表決,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指出,「巴瑞特的任命案將是另一項共和黨執政的指標性政績。」

 參院由於也是由共和黨所掌控,共和黨占了過半的53席,因此表決預估可望輕鬆過關,目前共和黨僅緬因州參議員柯林斯(Susan Collins)明確表達將投反對票,另一名阿拉斯加州參議員莫考斯基(Lisa Murkowski)則是表示不贊成在選前補大法官的職缺。任命案若獲得通過,巴瑞特可立即宣誓就職,屆時最高法院紅大於藍的情將進一步擴大為6席對3席,並鞏固未來幾年最高法院由共和黨主導的局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