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歐巴馬站台挺拜登 猛攻川普防疫無方

時報新聞   2020/10/23 07:57

【時報-台北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剩不到兩周時間,美國前總統歐巴馬21日前往搖擺州賓州,首度為拜登站台造勢,為昔日副手爭取到更多年輕與非裔選民的支持。他在演說中砲火全開,批評現任總統川普煽動族群分裂、政績不佳且防疫無方。

 歐巴馬周三來到費城為拜登造勢,後者正全心準備22日與川普的最後一場辯論。這是歐巴馬首度公開為拜登站台,他先前曾參與募款活動並在8月提名大會力挺拜登。歐巴馬在場上表示:「若拜登與賀錦麗當家,你們就不必去理會對方所說的那些瘋狂事情。至少你確定總統不會在推特上轉推陰謀論。」

 他並批評川普不適任總統,因為川普連總統最基本的責任都做不到,那就是:守護民眾的安全與健康。歐巴馬表示:「川普想把經濟成就全都歸功於自己,然後防疫責任通通與他無關。但總統工作不是這樣的。」

 他同時痛批,川普防疫工作做得一塌糊塗,甚至連自己都感染到新冠肺炎,「川普無法保護我們大家,他連採取基本防護措施保護自己都做不到。」

 這場「露天汽車造勢大會」於費城市民銀行球場(Citizens Bank Park)停車場舉辦,民主黨支持者僅能待在車內聆聽演說,但現場仍湧進將近280台汽車,成為拜登競選團隊在疫情期間最大造勢活動。

 儘管民調顯示,拜登在賓州領先川普四個百分點,但歐巴馬仍呼籲選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去投票。歐巴馬四年前也曾來到賓州為希拉蕊站台,但最後川普以些微差距在該州獲勝。(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