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PayPal支援虛擬通貨 比特幣衝兩年多高峰

時報新聞   2020/10/23 08:02

【時報-台北電】線上付款服務業者PayPal宣布新增虛擬通貨交易功能,且明年起用戶還能直接以虛擬通貨購買商品,加速虛擬通貨廣泛流通,激勵比特幣價格衝上2年多來高點。

 CoinDesk資料顯示,比特幣價格在22日盤中上漲1%至12,975美元,創下2018年1月以來新高。今年以來比特幣漲幅超過75%,但距離2017年底創下的歷史高點2萬美元還有一段落差。

 PayPal股價21日收盤上漲6%至213.07美元,創下一個月新高。

 PayPal稍早宣布,美國用戶在未來幾周內就能在PayPal電子錢包存放並買賣虛擬通貨,初期支援的虛擬通貨包括比特幣、以太幣、比特幣現金及萊特幣,估計明年初美國用戶將能以上述虛擬通貨進行線上付款,在PayPal合作的2,600萬家商店購買商品。

 PayPal也打算明年上半在行動付款應用程式Venmo推出這項服務,並將服務範圍拓展至其他國家。

 PayPal新增虛擬通貨交易功能的目的除了鼓勵全球擴大應用虛擬通貨之外,也為將來各國央行及民間企業推出的新虛擬通貨鋪路。執行長舒爾曼(Dan Schulman)表示:「我們正與各國央行合作,商討一切數位貨幣的可能性,並思考PayPal在新時代所扮演的角色。」

 虛擬通貨問世至今長達10年,但實際應用機會不多。近年行動付款服務Square及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已能讓用戶進行虛擬通貨交易,但用戶規模依舊比不上PayPal。

 今年第二季PayPal在全球共有3.5億個經常使用帳號,線上付款交易總額高達2,220億美元。

 以虛擬通貨進行網購雖然令不少消費者感到興奮,但也有許多人擔心價格波動劇烈會讓商家及消費者承擔額外風險。PayPal表示新服務將與虛擬通貨新創業者Paxos合作,確保線上付款系統以美元或其他傳統貨幣計價,由PayPal負責管理虛擬通貨價格波動的風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