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i12帶動資費升級 林之晨:ARPU榮景將重現

時報新聞   2020/10/27 07:47

【時報-台北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26日表示,電信業ARPU逆轉回到過去榮景,一~二年可看到,其中5G將提供最大成長動力 。

 另外,林之晨認為,5G時代的消費端利潤會是企業端企業用戶利潤的二~三倍。

 2018年的499雙飽合約,剛好在這幾個月陸續到期,加上iPhone 12上市後帶動4G用戶升級5G資費,台灣大哥大針對iPhone 12資費特別限定最低999元為最低門檻,帶動4G換約客戶每月ARPU貢獻至少成長數百元,台灣大9月月租ARPU已比8月成長。林之晨強調,這是他去年4月到任以來,首度出現ARPU月增成長轉正,顯示月租費下滑的趨勢可望觸底反彈,這主要還是受惠於5G新資費的動能帶動。

 對於5G資費未來有沒有可能發生像4G時代的價格戰?林之晨認為,電信業界對於5G標金飆高、5G資費初期都希望走向盡量平穩、避免價格競爭。

 根據NCC統計至今年第二季,台灣整體行動通訊用戶數2,907.5萬,4G的ARPU為437.8元,季減9.4元,是從2018年第二季以來持續季衰退,台灣的ARPU持續衰退,如果要回到過去榮景,至少ARPU需回到2018年第一季的573元左右。

 林之晨認為,5G來臨後,企業客戶和消費用戶的營收占比將出現「虛榮指標」,從國際上來看,消費性用戶的利潤會比企業端高上二~三倍。他認為,台灣的電信產業應該改變思維,畢竟未來的產業發展、垂直整合才是趨勢,不應該停留在基礎層的建設競賽,更重要的是基礎層上面的創新應用服務。

 台灣大哥大繼取得遊戲開發商Riot Games多款遊戲代理權後,林之晨預告,2021年將端出「核彈級的創新服務」。

 至於媒體詢問,台灣大與台灣之星是否有可能展開合作?林之晨以台灣大新品牌概念「Open Possible」回應,而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之前則強調「任何事都有可能」。林之晨強調,電信業私下交換意見,既競爭又合作,並認為「九年之後,台灣電信產業只剩三家,也不要感到太意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