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保守派巴雷特 深刻影響民生議題

時報新聞   2020/10/28 07:37

【時報-台北電】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教授特雷(Jonathan Turley)認為,由巴雷特法官在持槍權和移民案件上的紀錄來判斷,「剛過世的金斯伯格過去投票有多左,巴雷特以後在最高法院的投票就將會有多右」。他表示,「在最高法院歷史中,巴雷特也有著金斯伯格同樣的一致性和承諾。她是一個保守派最後『可託付』選票的人」。

 

 巴雷特法官在墮胎及同性婚姻方面的法學意見與言論讓她受到宗教右派的歡迎,但遭到自由主義者的強烈反對。在墮胎權和「平價醫療法案」也稱為「歐巴馬醫改」等爭議較大的議題上,她的意見會對美國多項民生議題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BBC報導,在巴雷特確認聽證會上,參議員范士丹表示擔心她的信仰可能影響她對法律的看法。「教條在你內心喧囂」。范士丹說了這個話以後,就有天主教徒將「The dogma lives loudly within you」以開玩笑的語氣印在馬克杯上。

 巴雷特法官積極參與保守派基督教信仰團體「讚美的子民」(People of Praise)。LGBT群體發現這個團體網絡中的學校指出,性關係只應該在異性戀已婚情侶之間發生。LGBTQ發聲團體「人權戰線」因而對巴雷特擔任大法官表示強烈反對,稱她為「對LGBTQ權利的絕對威脅」。美國主張人工流產為合法的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拒絕就巴雷特個人進行評論,但他們表示,任命新的保守派最高法院大法官會「對性與生育健康及權利帶來毀滅性的破壞」。

 隨著巴雷特擔任大法官,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以6比3的懸殊比數占多數的局面很難改變,對接下來的幾十年會產生深遠影響。或許,她參與的第一個影響美國政治的判決是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涉及到的通訊投票計票爭議。(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