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明年拉貨爆發 安力營運樂

時報新聞   2020/10/28 08:41

【時報-台北電】散熱關鍵零件供應商安力-KY(5223)受惠於新冠肺炎帶動的遠距商機業績大爆發,9月合併營收和累計前9月營收同創歷史新高,明年還將迎來車燈、遊戲機、5G基地台的拉貨年,安力-KY董事長許振焜對明年業績樂觀以待,法人也樂看安力-KY明年仍可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安力-KY在站穩NB市場後,先前展開布局的遊戲機、車用、5G基地台市場,今年也相繼傳來佳音,不但成功拿下日本及美系兩大遊戲機大廠訂單,車用產品也打入大眾福斯、Tesla及Volvo供應鏈,就連5G小基站也獲日系廠商認同,順利出貨5G小基站專用的散熱板。

 其中遊戲機係於今年5月小量出貨,7、8月成功放量,以安力-KY今年前三季營收來分析,家用遊戲機的營收貢獻已達到7,300萬元,占整體營收的近5%,展望後市,由於客戶已給了20個月的預下訂單,明年遊戲機接單無虞,安力樂看明年遊戲機的營收占比有望首度突破雙位數。

 法人指出,隨著新產品出貨放量,安力-KY 明年的產品組合也會隨之出現變動,有別於今年NB占比高達85%,明年非NB的占比將有機會突破二成,甚至逼近三成。

 為分散產品品項,安力-KY從去年起展開為期三年的大擴產,合計資本支出達6億元,為募資,安力-KY首度發行中華民國境內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發行金額為新台幣4億元,發行期間三年,資金將用以興建湖州廠房所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