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巨大、桂盟股價一度逆勢翻紅

時報新聞   2020/10/29 11:26

【時報-台北電】臺股29日受美股重挫而大跌,一開盤各類股一片慘綠,自行車族群也不例外!不過,在10點半左右,在臺股跌幅收斂下,包括巨大(9921)、桂盟(5306)、日馳(1526)等個股一度逆勢翻紅,惟不久又瞬間翻黑!

 進入後疫情時代,以自行車取代公共交通工具已成為歐美許多民眾的日常,帶動全球自行車零售市場持續熱銷,自行車整車大廠如巨大、美利達(9914)在手訂單滿到明年下半年。

 其中,巨大第三季合併營收年增15%,創單季歷史次高;前三季合併營收達525.36億元,年增10.24%,創下同期新高。

 巨大今年前三季營收表現亮眼,第四季、甚至明年第一季營運同樣看旺。惟自行車整車廠目前普遍受到缺料影響,巨大強調,包括臺灣廠、歐洲廠及大陸廠,都已經全力趕工生產,滿足全球自行車市場的旺盛需求。(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曾麗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