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漲0.41%,美債殖利率偏高及美元反彈,短線仍存在下滑風險

國際股市   2021/03/08

香港股市上週震盪走升,恆生指數週線上漲,扭轉此前一週下滑跌勢,因為儘管美國基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加上聯準會主席言論未能平復市場憂慮,一度令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是美國股市上揚,加上美國國會通過1.9兆美元救助方案,仍有利於投資氣氛。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9,098.29點,週線上揚0.41%;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1,292.22點,週線上漲0.40%。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金融類股上揚1.60%,表現最為亮眼,工商業類股上揚0.01%,公共事業類股滑落1.89%,地產類股下降2.70%。

市場人士表示,投資人仍將繼續關注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勢。估計近期大盤走勢反覆,短期維持震盪格局,而市場焦點將落在中國人大兩會上。

市場分析師指出,外圍市況不太穩定,近期新經濟股也有所調整,在市場對兩會憧憬下,近期大盤演出有所改善,但是美國公債殖利率仍處於偏高水準,加上美元反彈,短線仍存在下滑風險。

此外,短線除了需要留意公債殖利率、美元匯價等外圍因素,以及內地貨幣政策之外,估計中國兩會期間A股一般傾向較穩定,預料將會成為對港股有利的因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