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資通ciMes製造執行系統 Gogoro導入

時報新聞   2020/11/20 12:1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資通(2471)協助電動機車龍頭Gogoro導入ciMes製造執行系統,不只串接整合硬體數據,並打造一個具整合、發展性的智慧平台,讓工業4.0的概念與元素在未來能夠在此平台上得以延伸運作。

 Gogoro指出,面對日益嚴峻的碎鏈生產競爭下,要成功帶領產業就必須打造出一個符合新世代生產思維的核心平台,資通ciMes在產業適用性上相對較高,可以做到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科技)與OT(Operation Technology;營運技術)雙向控制的整合、製程配方管理、即時SPC(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統計製程監控)等,在硬體設備控制、資料蒐集分析,與產品成品半成品測試、管制上有很大幫助。

 ciMes協助Gogoro突破MES對自動化生產設備的控制限制,讓Gogoro新一代智慧電池每一個都可以帶著完整生產參數,以及物料履歷等詳細產品資料產出,能針對產品出貨品質做出最嚴密的把關,並能同時針對各市場客戶需求,生產出不同配方的產品。

 在ciMes的管控下,每小時生產速度超越前一代大電池,可日產出1,200顆的量產規模,生產效率提升超過50%。透過建構智慧化產線,也大幅度減少以往需人員手動檢核、對帳作業的資料錯誤,物流及資訊流的匹配正確度幾乎達到100%。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