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砸19億美元 SK將打造數據中心與新創企業聚落

時報新聞   2020/11/24 16:3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SK集團兩家關係企業組成的團隊將在2025年以前,共投資2.1兆韓元(19億美元)在韓國西南部一處工業園區打造數據中心與新創企業聚落。

 韓國國土交通部周二宣布,SK E&S Co.與SK broadband Co.將投資2兆韓元,於2025年以前,在新萬金(Saemangeum)工業園區建造8座數據中心。

 該部門在聲明中表示,兩家公司的目標是到2029年,採用在新萬金製造的可再生能源的數據中心數量將增加1倍,並預計這些數據中心將吸引至少60家國內外科技公司與新創公司加入。

 南韓正積極爭取外國投資,並試圖帶動這個面積為曼哈頓4倍大的新萬金園區,轉型成為一個環境友善的濱海城市,同時具有高端產業、觀光景點、農業設施與科學及研發機構坐落其中。

 聲明中表示,這個投資團隊亦將在2023年前另外挹注1000億韓元,打造一個新創企業聚落,目標是吸引300家擁有先進技術,但缺乏資金開創事業的公司進駐。在完成建設後,兩家SK公司計畫經營這個新創聚落20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