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44檔台股基金淨值新高 近10萬受益人都賺錢

時報新聞   2020/11/25 16:49

【時報-台北電】台股近期頻創新高,使得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也連帶亮麗,截至24日止,共有44檔基金淨值創下新高紀錄,也讓97,820位受益人荷包賺飽飽。

 進一步觀察這些基金中,中長期穩健績效中以近三個月表現來看,超過10%的基金依序包括群益葛萊美、聯博大利、景順主流、野村e科技、景順台灣科技共5檔基金。

 投信法人表示,後市來看,台股指數將呈現高檔盤整震盪,各族群股價將交替輪動表現,不過明年上半年企業獲利成長仍佳,年底前後通常也有作夢行情,對盤勢整體看法正向,建議投資人可以台股基金介入。

 群益投信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寬鬆步調不變,市場信心可望陸續回溫。台灣經濟成長性與各產業展望都有趨勢向上的投資機會,成長性佳,且市場維持低利,資金持續充沛,外資近期也持續買超回補,台股在政治面及疫情面不確定性陸續消除過程中,外資回補挹注下,加上年底前後通常也有作夢行情,對盤勢看法正向,中長期股市表現仍可期待。

 不過,台股個股波動劇烈,基金投資的低波動優勢勝過個股,特別是強者恆強的基金在選股策略上更是優勢,短期大盤若有拉回,建議仍可以台股基金介入。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祝宇正表示,台股後續在布局上價值型與成長科技型應並進;5G基地台、伺服器、NB耗電瓦數增加,帶動散熱需求。中美貿易戰升溫,浮現大陸去美化、轉單台灣供應鏈的趨勢,台灣相關科技業者將可間接受惠。

 傳統產業中,受惠於各國政府實施解封政策,民眾開始外出消費,民生用品的需求由谷底復甦,預期股價基期低、狀況轉佳的傳產業者,股價將有表現機會。看好族群包含半導體、散熱、低基期傳產股。(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孫彬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