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戴森砸36.7億美元 研發機器人

時報新聞   2020/11/28 10:28

【時報-台北電】英國家電製造大廠戴森(Dyson)宣布,未來5年將砸下36.7億美元研發最新技術與產品,投入機器人、機器學習等新領域,期盼藉由創新使得該公司產品組合增加一倍,並將首度進軍家電以外的市場。

 戴森以真空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家電聞名,該公司表示此次將著重擴展新加坡、英國、菲律賓的研發據點及新興技術研究實力。

 這意味戴森創辦人、英國億萬富豪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動車計畫喊停、呼吸器不受英國政府採用等一連串挫折後,再度投入大筆資金進行研發。此外,詹姆斯.戴森也證實該公司全球總部將由英國遷往新加坡的規劃。

 戴森指出,最新投資內容著重於軟體、機器學習和機器人等領域,將招募更多工程師與科學家。

 戴森執行長克魯格(Ronald Krueger)提及,如今是投資能源儲存、機器人和軟體等新技術的時機,這些都有助於提升產品的效能與永續性,「未來5年我們將擴展現有的產品範疇,同時進入全新的領域,將為戴森研發開啟新篇章」。

 外界關注戴森固態電池( Solid state battery)技術商業化的時間,目前該技術正在美國、英國、日本和新加坡進行開發。該公司指出,最新電池將比現有技術更安全、更潔淨以及更耐用。

 在英國,戴森表示將威爾特(Wiltshire)園區擴展機器人研究和人工智慧計畫。在新加坡,戴森將提升先進研發實力,包括打算在當地成立最新的大學研究計畫,擴展先進研發據點。

 戴森另擬於菲律賓的阿拉邦(Alabang)設立軟體研發中心。

 戴森原本規劃在新加坡生產電動車,但最後於2019年宣布由於「不具備商業可行性」,因此放棄推出電動車的構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