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商務部:再推汽車下鄉、以舊換新

時報新聞   2020/11/28 10:43

【時報-台北電】新冠疫情反覆,大陸政府積極推出政策擴大內需消費,藉以維持經濟增長,推動汽車消費更被視為重點。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下一步將穩定擴大汽車消費,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推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

 新浪財經報導,王炳南27日記者會表示,要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鼓勵各地調整優化限購措施,增加號牌指標投放,鼓勵有條件的地區推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

 同時,商務部還將深化汽車流通體制改革,暢通新車、二手車、報廢汽車、汽車進出口等市場循環,加快修訂「二手車流通管理辦法」,落實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政策,進一步活躍二手車市場。並健全報廢汽車回收利用體系,促進老舊汽車報廢更新。

 報導指出,為了抗擊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大陸政府2020年持續推出鼓勵汽車消費的政策。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11月18日提出,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進一步促進消費。在擴大汽車消費方面,鼓勵各地增加號牌指標投放,推展新一輪汽車下鄉和以舊換新。

 大陸乘聯會祕書長崔東樹指出,大陸在國家層面鼓勵汽車下鄉但沒有給予補貼,具體下鄉措施要看各地方政府的實施力度,但新能源汽車的推廣與補貼將是市場觀察重點。以目前來看,今年官方推出的刺激性消費政策已有效促進車市增長,乘用車市場表現明顯改善。

 根據中汽協本月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0月大陸汽車產銷量分別為255.2萬輛、257.3萬輛,分別年增11%、12.5%,汽車產銷量已連續七個月正成長,其中銷量連續六個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