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純汽油車將絕種 日本擬10年後禁售

時報新聞   2020/12/03 12:2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據悉,日本政府已經鐵了心,預計將在2030年中,全面禁止在日本銷售新出廠的純汽油車,目前這項提議就差最後拍板定案。

日本政府希望藉由全電動車,燃料電池汽車,汽油電動車,以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這些環保車輛能取代市面上普遍的純汽油汽車。若屆時全面實現,亦可兌換日相菅義偉,曾開出2050年前要讓日本碳排放中和的這張政治支票。

目前日本經濟,貿易和工業部專家,將把以上目標列入年底報告中。包括混合動力車在內的低排放,或零排放車輛,目前在日本國內新車銷售量中,還占不到四成。

除日本外,中國大陸計劃在2035年前,逐步淘汰傳統汽油車。英國也表示,希望2025到2030年的五年內禁賣新汽油車和新柴油汽車。法國則計劃在2040年前,可望全面實現只有環保車目標。至於美國的加州,也將在2035年前,逐步淘汰新出廠汽油車的銷售數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