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無心防疫?白宮連日開趴 蓬佩奧要邀9百人參加室內派對

時報新聞   2020/12/03 17:05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冠疫情在進入冬季後日益惡化,2日甚至創下全國共有10萬入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不過,即將下台的川普政府對於疫苗以外的防疫措施似乎不太在意,白宮不僅在連續兩日內在室內開聖誕派對,來賓多半沒戴上口罩,美國國務卿更廣邀9百名貴賓參加國務院在本月的聖誕派對,但也違反了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避免室內大型聚會」的建議。

據《每日郵報》報導,即使衛生單位警告避免大規模室內群聚,白宮於2日晚連日開起室內聖誕趴,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雅仍歡迎貴賓來到白宮,在社群媒體IG上的照片也顯示參加盛會的十多位貴賓們穿著正式服裝,彼此緊靠著合照,但沒有人有戴上口罩,而在前一天的白宮派對中也出現類似的場景。

一名經常參加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與會貴賓表示,白宮邀請時,並未特別提及任何與疫情相關的防疫措施。正當白宮慶祝聖誕佳節時,除了忽略疫情與防疫規定的同時,美國每日死亡的新冠患者已升至2733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同時入院治療的新冠患者也超過10萬人。

另外,蓬佩奧也在2日傳出正計畫15日在國務院內的富蘭克林廳舉行聖誕派對,並對9百名貴賓廣發邀請函;不過,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官方會全面遵守保持社交間距的規定,與會貴賓也規定須戴上口罩。但這些活動已違反了華府特區的規定,其中指出室內聚會人數必須限制在十人以下。

報導也指出,駐國會醫生莫納漢(Dr. Brian P. Monahan)也於2日警告國會議員與國會工作人員,除了家庭聚會之外,避免參加任何假日活動,以防病毒在國會內擴散,包括即將舉行的白宮國會舞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