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醫療展 工研院、特安康聯手秀新產品

時報新聞   2020/12/03 17:2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因應數位科技與大數據的導入,生醫產業越來越「智慧化」,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在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發表「RFA智能化射頻熱消融腫瘤技術」,為全球第一個整合微創手術、超音波影像與演算法的高階醫材系統。不僅如此,台灣人每年吃掉9.2億顆安眠藥,工研院攜手特力集團旗下特安康,發表「特安康Sleep95」,可以幫助入睡、調整身體緊張與焦慮壓力程度。

工研院智慧長照大聯盟總召集人暨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指出,工研院擘畫「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以科技建構「健康樂活」的應用領域,藉由成立「智慧長照大聯盟」,以開放式創新系統平台的模式,推動智慧長照產業生態體系、整合與共享資訊、共同發展智慧長照產業鏈。目前智慧長照大聯盟已有包括特力集團等共22家長照相關業者加入,提供「系統整合」、「場域應用」、「跨業投入」、「指導諮詢」等四大領域全方位解決方案,未來將以創新的商業服務模式整體輸出國內外,協助台灣成為國際智慧長照服務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者。此次特安康與工研院合作,藉由工研院Bugu-S從藥食同源的植物素材中萃取,以助眠的專利配方設計出「特安康Sleep95」,藉由健康產業的水平、垂直整合,規劃專屬的「完整健康計劃」,實現以精準預防醫學照顧民眾健康的願望。

台灣安眠鎮靜藥用量十年來持續攀升,根據全民健保統計顯示,台灣人每年吃掉9.2億顆安眠藥,其中六成用藥者持續服藥超過一年,特安康攜手工研院,導入由工研院研發,以天然複方植物精萃的Bugu-S獨家配方製造的「特安康Sleep95」,完全不含藥物成分,從改變細菌叢生態、調整體質,幫助入睡,調整身體緊張與焦慮壓力程度。並針對國人經常出現造成失眠的情況進行臨床試驗,包含作息不正常、咖啡因引起、高血壓引起的睡眠障礙等,還與國泰新竹分院合作,超過百位人體臨床實驗證實,連續服用2個月後,能縮短入睡所需時間、較長睡眠時間和增加深眠,並減少醒來次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