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英國股市HOLD住 歐股收平

時報新聞   2020/12/04 09:3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在周四幾乎無太大變化,持平收盤。原材料股和勞斯萊斯的上漲,抵銷了歐洲悲觀商業數據以擊英國脫歐談判不確定性的負面影響。

周四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0.03點或+0.01%,為391.72點。歐股從三月的低點收復了約45%失土,11月的優異表現挽救了許多頹勢,但是仍較今年以來的高點低了約10%。

英國FTSE指數在周四由跌轉升,收漲0.42%,為6490點,來到近六個月高點。鐵礦石和銅價的高漲,推升了礦商力拓(Rio Tinto)、Glencore、Anglo American的表現。

倫敦上市的勞斯萊斯上漲16%,同時也推進了歐股。報導指稱勞斯萊斯將重回窄機身噴射客機(製造)市場。

博弈公司Flutter娛樂上漲6%,為泛歐漲幅前幾名公司。該公司以41.8億歐元的交易增持博弈公司FanDuel持股,來到95%。

愛爾蘭主要股市指數ISEQ漲2%,來到近11個月高點。

投資人亦關注脫歐談判進展,主要談判人皆宣稱重大歧見依然存在。Rabobank銀行資深市場分析師Mevissen表示,在非常最後的一刻,可能會出現某類型的非常有限度的協議,將不會有太多細節規定,更不會達成廣泛協議。

德國DAX指數跌0.45%,法國CAC指數跌0.15%。周四歐元區新的商業數據顯示,區域內服務業仍深陷萎縮,PMI指數從10月的46.9降到最新的41.7。

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在本月將祭出寬鬆政策,但對降息與否仍在觀察中。在美國方面,一個兩黨議員提出的9080億美元紓困草案,跡象顯示,協商正受到支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