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韓元升破1100 創30月新高

時報新聞   2020/12/04 10:3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股市屢創新高下,也帶動韓元匯價同步升值。目前美元兌韓元匯價,只有1092.3水平,表示韓元已突破1100這個匯市緊箍咒,同時也創自2018年6月14日以來,約兩年半最高匯價。

九月份,美國聯準會(FED)在利率政策會議上曾表示,會將利率一直保持在接近零的水位,除非看到通貨膨脹率有達2%的目標設定值,也因此拖累美元匯價走勢。另外,加上疫苗開發進度堪稱順利,韓元兌美元匯價已不再垂頭喪氣並逐步走強。

三星期貨(Samsung Futures)匯價分析師表示,韓元會繼續試探1090位置,由於跟美元匯價1100是匯市公認的一個緊箍咒,若順利通過這個心理關卡,外資可望像打開水龍頭般,拼命將資金流向韓股。分析師補充,因疫苗研發時不時都有好消息傳出,導致避險商品遭變賣繼而大失血,弱勢美元現象,短期恐怕很難消失。

韓國財政部長月前曾表示,金融相關當局一直都在嚴密監控外匯市場,若韓元出現異常升貶,政府會隨時出手。此外,韓財長也透露,不樂見韓元會出現不正常且過大交易波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