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化工股》擴大競爭利基 毛寶鎖定運動防護市場

時報新聞   2020/12/04 16:31

【時報-台北電】毛寶(1732)4日舉行線上法說,由於市場對防疫的需求大增,帶動毛寶前三季營收4.73億元、年增近6%,前三季稅後純益0.59元,達去年全年水準,毛寶表示,後疫情時代,運動風氣盛行、運動人口增加,未來鎖定運動、健康及防護類型產品市場,投入更多資源,擴大競爭利基。

 毛寶近年投入運動衣物專用洗衣精、貼身衣物手洗精、PM2.5系列洗衣精、小鹿山丘長效防蚊系列、商用領域專業清潔劑等新品研發,加上新冠肺炎帶動防疫相關產品需求提升,業績攀上近年新高,前三季毛利率45%、淨利率8%,均較去年同期提升。

 毛寶總經理陳逸弘表示,台灣疫情相對其他國家穩定,毛寶各產品線來看,清潔產品並沒有大幅波動,不過防護類型則有所成長,反應在個人防護用品、防蚊液等銷量提升。

 今年因為疫情使各銷售通路有不小變化,包括有些通路關店、併購等,因此除了更關注各通路的變化外,調整銷售策略、了解消費者需求,確保品牌在通路上的優勢和議價能力,以爭取好的通路條件,特別是電商通路重要性日漸提升,包括自營電商、外網電商,都是精耕重點。

 陳逸弘表示,台灣運動市場在近一年來較其他國家發展熱絡,國內運動人口增加、追求健康的風氣盛行,未來產品線更著重在運動、健康等利基型、功能型產品,此外,寵物市場也會是未來鎖定開發的市場。(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郭及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