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能源股推升 歐股早盤揚起

時報新聞   2020/12/04 17:0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主要的能源個股推升的英國的藍籌FTSE指數上升,歐股周五早盤走高。輝瑞雖然澄清媒體的產量減半報導,然投資人仍關注其產量問題;BioNTech下跌。

周五泛歐Stoxx 600指數漲1.10點或+0.25%,為392.68點。石油和天然氣股上漲1.63%,領漲其他部門。

英國FTSE 100指數漲0.5%。能源股為推升主力。油價攀升。OPEC+國家達成逐步減產協議,雖然減產幅度低於預期;而預期需求將因疫苗而微幅改善。

德國DAX指數表現不如預期,跌0.08%。BioNTech跌4.4%。媒體周四雖然揭露的為輝瑞舊數據資料,但輝瑞確在11月初將今年目標產量減半;合作夥伴BioNTech受影響而下挫。

周五數據顯示,德國10月工業訂單上升優於預期,讓市場期待該歐洲最大經濟體在第四季能有較佳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