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蘋果新機助攻 臻鼎-KY11月營收衝高、Q4拚高

時報新聞   2020/12/04 17:3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蘋果新機延後上市,全球第一大PCB廠臻鼎-KY(4958)迎來遞延的旺季!11月合併營收衝破200億元關卡,達209.62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臻鼎-KY預估,第4季合併營收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全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臻鼎-KY董事長沈慶芳表示,明年因有Mini LED等許多新產品開始出貨,各產品都會成長,明年是很好的一年。

 臻鼎-KY從軟板起家,之後將產品線逐步拓展至硬板、軟硬結合板、HDI、類載板、汽車板及COF等,致力提供客戶一站式購足(One ZDT)的多元產品服務,為客戶創造全方位解決方案,目前SLP無論是良率或營收都是全球第一大,HDI在2019年已進步到第七名,高階軟板LCP早就在做,現在量很大,IC載板因只有一個廠亦處於滿載,營收貢獻相對有限,至於Mini LED產品已經就緒,可望對明年營收貢獻很大。

 受惠於蘋果新機拉貨,如臻鼎-KY之前法說會預估,10月合併營收是第4季的低點,11月合併營收達209.62億元,月增37.98%,年成長46.4%,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為1122.34億元,年成長3.02%;沈慶芳表示,第4季業績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全年業績可望優於去年。

 臻鼎-KY於今年11月4日正式增資換股合併先豐通訊,成為臻鼎-KY持股100%子公司,目前臻鼎-KY已全面介入先豐進行調整,希望明年開始會有好的結果。

 隨著產品線擴大,臻鼎-KY大陸淮安、深圳及秦皇島三大廠區已無建新廠房空間,臻鼎-KY在7月3日取得淮安第三園區21公頃土地,預計今年底動工,未來第三園區將以生產高階HDI、M-SAP及Anylayer為主;由於秦皇島廠區IC載板廠產能已滿,臻鼎-KY計畫在深圳第二廠區附近再增建一座IC載板廠;至於印度廠目前是試產階段如期進行,並進行客戶認證中,預計明年第1季加入生產階段,未來將以軟板後段模組為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