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精誠助八家新創進軍海外

時報新聞   2020/12/25 08:35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廠商精誠(6214)近年積極培育國內新創,宣布旗下「AI+新創加乘器計畫」(AGP)已選出八家具國際發展潛力的AI新創,接下來精誠將協助八家業者與精誠三萬家企業客戶媒合,進行國內外市場拓銷合作,期望幫助本土新創業者發展國際級的AI應用。

 精誠集團AGP營運長凌子涵表示,精誠AGP的定位在於助攻AI新創聚焦行業應用、加速產品與服務落地,並運用精誠集團生態圈夥伴資源,協助新創團隊進軍海外市場。自2018年啟動AGP至今,已經協助新創團隊對接逾百家企業客戶,並幫助多家新創成功取得首次大型專案。

 凌子涵表示,今年雖然有疫情影響,但是精誠AGP仍受邀成為日本TOPPAN Printing創新方案驗證計畫co-necto首家海外合作夥伴,透過遠端協作的方式,協助新創持續關注日本市場,為疫後拓展海外市場做足準備。

 以去年的表現來看,精誠表示,AGP在2019年為八家新創對接近百家海內外企業客戶。以提供微智慧電網服務的「展綠科技」來看,便由精誠智慧製造團隊協助媒合了30家客戶,其中包含協助世界級的製造工廠部署服務方案,更降低40%因老化造成的多餘耗電成本。

 精誠也指出,像是擁有獨家深度學習技術的「慧穩科技」,也在精誠協助下成功與高爾夫球業者合作,提供高爾夫球AI-AOI瑕疵檢測設備,辨識速度可達一小時3,600顆,且可有效辨識28種以上瑕疵,是慧穩首個中大型專案,都是去年精誠AGP拓展的成績。

 以今年入選的八家新創團隊來看,精誠表示,歷經逾半年與團隊接觸、洽談及申請審核,入選AGP 2020的新創團隊創業主題緊扣5G、工業物聯網、資訊安全、機器學習等趨勢領域,包括如擁有多款自製大型VR產品的「維亞娛樂」、主打非接觸影像生理訊號偵測軟體的杰悉科技,另外也有提供智慧病房、手術管理、智慧藥櫃等解決方案的新創慧誠智醫。其他入選團隊還包括易開科技、桓竑智聯、杰倫智能科技、百威雷科技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