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玩美移動 C輪融資5千萬美元

時報新聞   2021/01/08 08:29

【時報-台北電】訊連科技(5203)轉投資玩美移動7日宣布,完成C輪5,000萬美元融資,由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領投。玩美移動表示,本次新獲得的投資金額將投入研發,並持續研發能橫跨多平台與應用領域的人工智慧SaaS(軟體即服務),以拓展全球市場占有率與組織布局策略。

 高盛巾幗啟航創投基金(Launch With GS)是高盛公司一項5億美元的投資策略性計劃。經過高盛的此次投資,玩美移動也將成為高盛巾幗啟航創投基金的成員之一。玩美移動創辦人暨執行長張華禎表示,此次C輪融資將持續投注於在全球拓展橫跨不同美妝品項和平台的科技解決方案。

 玩美移動2015年從訊連科技獨立出去,近年來快速拓展至全球市場,是台灣目前最大的軟體投資案,旗下4款應用程式玩美彩妝、玩美相機、玩美甲、玩美Fun截至目前為止,總下載量達9億次,AR試妝次數一年更可高達100億次,與全球知名美妝品牌合作數量達300家,讓消費者可輕鬆體驗不同美妝產品、虛擬試妝、快速肌膚檢測、獲得個人化美妝保養產品建議等服務,為台灣本土軟體界的指標廠商。

 玩美雖為台灣軟體新創,但全球化腳步相當快速,2017年獲2,500萬美元A輪融資,2019年再獲阿里巴巴戰略投資,將旗下玩美彩妝虛擬試妝功能導入阿里旗下電商平台淘寶、天貓,不過當時並未公布阿里巴巴投資的相關財務細節。

 玩美移動由訊連持股41.8%,2020年前三季已步上獲利軌道,累計前三個季度小幅獲利447萬元。7日宣布獲得高盛C輪融資後,激勵訊連股價盤中攻上漲停鎖死,收盤價113元,寫下兩個月來新高價。

 先前玩美移動也宣布攜手美國Snap合作,於相機社群平台Snapchat上結合玩美移動AR試妝技術,品牌合作之後,將可在雲端後台一鍵完成佈署。除此之外,使用者在Snapchat內試妝滿意後,也可直接點選購買產品,期望藉此觸及Z世代族群,擴大用戶族群。(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