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合庫金首扮月老 提升幸福企業溫度

時報新聞   2021/01/11 12:1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合庫金(5880)於今(110年)年1月首次舉辦員工未婚聯誼活動,董事長雷仲達掛念員工終身大事,此次活動當日親自蒞臨出發集合點台北車站,向搭車前往參加活動的員工致意並獻上祝福,並承諾如果同仁順利步入禮堂,可望享受合庫所提供優於其他企業的婚假甚至是產假,董事長並允諾親自參加婚禮,當面給予新人祝福。合庫金再營造最幸福的企業形象。

合庫金控109年自結數顯示,合併稅後純益達171.35億元,較調整後稅後純益目標大幅成長18.96%,僅較108年實際獲利微幅減少約2.71%;每股稅後純益(EPS)1.24元,淨值報酬率(ROE)為7.38%,資產報酬率(ROA)為0.43%,獲利穩健。

合庫金元月的員工未婚聯誼活動,地點選在環境優美氣氛佳的三峽大板根園區。合庫金近三年招募新進員工近1600人,提供社會新鮮人及欲轉職的職場達人優質的工作機會,對內則是大幅提升員工待遇福利,自107年起,連續二年為員工加薪,108年整體員工的平均年薪近140萬元,去(109年)年再實施員工持股信託,由行方為每位員工每月相對提撥1,000元的認股資金;並改善升遷制度以拔擢年輕之優秀人才,且大幅提高員工生育補助金額,只要合庫同仁生第1胎給予6萬元,第2胎8萬元,第3胎以上每胎10萬元的補助。

今年董事長雷仲達更著眼於我國邁入高齡化社會及少子化趨勢,進一步關心未婚員工的人生下一步,考量到近年來合庫積極招募新人,每年均有數百人加入合庫這個大家庭,如何讓這些新進員工能穩定留在合庫工作,成為企業永續經營的基石,因此指示人資部門舉辦「合你(妳)相識,真的好庫」員工未婚聯誼活動,由合庫來扮起月老的角色,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單身員工,有機會藉著聯誼活動互相認識,甚至找尋人生中的伴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