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雷軍:當小米不再需要自己 就是退休之時

時報新聞   2021/01/13 16:07

【時報-台北電】小米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雷軍13日表示,在50歲時曾考慮退休問題,現在考慮退不退休只有一個前提,就是這個企業需不需要自己。如果這個企業不再需要,就是退休的時候。

 小米高端旗艦小米11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烈,據官方資料,小米11上市10天銷量突破50萬部,小米股價因此飆升,最新市值逾8,400億港元。

 雷軍接受央視訪問時再憶述自己的創業歷程,亦談及被與蘋果比較以及退休。他稱,自己在快40歲時有一次從夢中醒來,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因此決定創辦小米。面對蘋果的競爭,他表示,要學習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精神,但不是去複製。

 對於退休問題,現年超過50歲的雷軍透露,到50歲時是挺惶恐的,因為覺得無法面對已經老了,40歲時還不會這麼想,40歲時覺得還有無限可能。

 對於小米的發展,雷軍認為公司真正受到認可仍需要10年,因為將產品做大做好後,市場會質疑便宜無好貨。(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