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特斯拉股價飆高 鋰礦商、鋰電池躍大贏家

時報新聞   2021/01/17 14:00

【時報-台北電】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股價迭創新高,不僅將執行長穆斯克推上全球首富寶座,押寶鋰礦商及鋰電池製造商的投資人也跟著受惠,成了特斯拉股價狂飆下的大贏家。

 特斯拉15日股價雖收跌2.23%到826.16美元,但已有分析師喊其目標價可上看950美元。

 鋰礦是生產電動車鋰電池的關鍵元素,相關金融商品行情隨著特斯拉股價翻倍水漲船高。Global X鋰電池技術ETF(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TF)這檔基金,投資標的包含特斯拉和其他主打鋰電池業務的公司,2021年以來漲了15%,過去三個月飆漲超過65%。

 澳洲鋰礦商Piedmont Lithium執行長菲利浦斯(Keith Phillips)表示:「你的電動車少不了電池,而你的電池不能沒有鋰礦。」Piedmont2020年9月底宣布與特斯拉簽下五年供應合約,助該公司股價一度暴漲近400%,開年來股價勁升近35%。

 全球的電動車需求大起,開採生產鋰礦的業者,以及供應特斯拉等電動車大廠的鋰電池製造商,也跟著大發利市。

 Global X破壞式技術分析師帕蘭德拉尼(Pedro Palandrani)指出:「只要是打入電動車供應鏈的企業仍有很大商機,投資人須多想想,心思不要只放在特斯拉身上。到了2030年,車市的電動車滲透率可達50%。」

 美國製造銷售特種化學品的雅寶公司(Albemarle),在內華達州有鋰礦生產設施,2021年來股價噴漲近25%,過去三個月漲了幾乎一倍。雅寶也是Global X鋰電池技術ETF的第一大成分股。

 雅寶近日公開表示,打算斥資3,000萬到5,000萬美元擴產,目標在2025年之前,將內華達州銀峰(Silver Peak)鋰礦場的產能提高一倍。全球主要的鋰礦場分布在澳洲、智利、阿根廷等國家,美國車商希望更多鋰礦是開採自本土。雅寶發新聞稿說:「全球掀起電動車熱潮,北美汽車製造商想確認他們的供應鏈安全穩定。」(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