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巴西傳允許華為參與5G頻譜拍賣

時報新聞   2021/01/17 16:30

【時報-台北電】據外電最新報導,巴西政府不會禁止中國資通訊設備商華為參加6月的5G頻譜拍賣。因排除華為可能導致的數十億美元成本,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即將離開白宮,使得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放棄反對華為競標為巴西營運商提供5G網路的立場。

 路透援引外電消息指出,此前,波索納洛和盟友川普一樣反對華為。知情人士曾於2020年12月透露,波索納洛政府正在尋找「合法途徑」,將華為排除在巴西5G網路建設之外。

 但由於中國是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加上華為在價格上的競爭優勢,波索納洛面臨著來自工業界和政府內部的阻力,包括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

 莫勞於2020年12月曾表示,在尊重巴西國家主權、保證數據傳輸安全和保障設備經濟性的前提下,華為及其他中國企業均可參與巴西5G建設。(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