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建商緊跟台積電 成業績保證

時報新聞   2021/01/18 08:16

【時報-台北電】營建股最近最熱門的購地和推案策略,就是「跟著台積電走!」台積電(2330)進駐台南、竹南投資設廠的效應,被名軒(1442)、愛山林(2540)、華固(2548)、遠雄建(5522)和達麗(6177)等建商鎖定,看好產業群聚效應帶動電子新貴購屋置產潮。

 在台積電投資設廠加持下,名軒相中其帶動員工置產及中下游產業進駐所帶來的外溢效應,將鎖定苗栗推出兩大案,包括苗栗後龍車站附近維真段456戶新案,總銷約33億元,及高鐵站旁龍倚段92戶,總銷約7億元,兩筆新案推案時程正規劃中。

 愛山林多年前即進駐新竹寶山買地,剛好台積電要在距離竹科不遠處投資設廠,全案產品規畫將配合台積電投資設廠、竹科園區龐大的就業人口帶來的潛在需求,將包括辦公、商業、別墅和住宅等,基地達8.2萬坪,2021年可望取得建照並動工,總銷上看700億元,第一期預計今年推出。

 華固也沒錯過「護國神山」題材,看好台積電工程師購屋潛力,華固月前才砸下5.85億元在新竹購地1,671.826坪,預計經過重劃分回後推案,目前總銷未定。

 達麗未來推案策略,就是要跟著台積電及附近產業聚落走,包括台中、台南,台積電到那,達麗就跟著到那,去年已在台南歸仁推出「國家強棒」第一期,銷售成績亮眼,第一期182戶推出即完銷,第二期約300戶,月前才緊接著推出;至於台中水湳「達麗創世紀」則為區內第一案,總銷88億元,銷售成績也出乎預期。

 看好台南除南科園區、台積電投資設廠等題材外,還有中研院南部院區 、工研院綠能科技中心、沙崙綠能科學城、大台南會展中心等重大建設,吸引眾多建商插旗獵地,達麗已著手規劃第二期接著登場。

 至於遠雄建則已耕耘台南多年,自2016年推案已陸續開花結果,推出新源邸、安南町、頂美及北府苑等,其中新源邸已率先於去年5月完工交屋,加入貢獻行列,總銷17億元,全數完銷。接下來,遠雄建計畫在歸仁、東區、永康等陸續推案2,000多戶,總銷逾200億元,為未來一到三年的推案重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