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電子族群 聚焦三主軸

時報新聞   2021/01/19 08:33

【時報-台北電】台股多頭銳不可擋,法人認為,在資金面及基本面雙支撐下,未來有機會推升台股再攻堅,除了原因看好的電子股之外,資金將會外溢至其他基期低、獲利佳的傳產族群。

 富達投信基金經理人白芳苹(Vivian)表示,觀察台股及韓股,上漲重心皆在龍頭半導體股,反映5G和高速運算時代對半導體需求殷切之榮景。台積電出爐的第四季毛利率優於預期,尤其今年資本支出將達250~280億美元,遠高於外資原先預期的220億美元,相當於年增45~62%,其中80%將用於先進製程,顯示公司未來訂單與客戶需求相當殷切,相信龍頭股令人驚艷的財報已為接下來科技股的財報行情打響亮麗的序幕。

 白芳苹(Vivian)說,近期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新冠疫苗陸續施打,研判第一季起疫苗效力將逐漸顯現,市場將反映全球經濟逐漸邁向正常步伐。加以全球央行寬鬆基調不變,預估充沛資金將有利於股利率較高的新興市場—包括台灣股市。

 除了國際資金面助益,還有台商回台資金回流,料會帶動台灣就業及內需成長,有望推升台股指數空間。惟後市仍須關注電子為主的供應鏈庫存與終端商品的銷售情勢;其次為台幣升值對廠商毛利率的影響。富達投信認為,高利潤率與大型股受到影響將相對和緩,股票表現將相對有利。

 富達投信看好電子股三大主軸:半導體受惠中國去美化的轉單效應、5G通訊以及高速運算。另在傳產股方面,則看好回歸正常(Backto normal)投資趨勢,凡相關基期低、獲利佳的航運與鋼鐵以及原物料相關營運料將走出谷底。而長線聚焦主題為環保趨勢的電動車與節能等。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吳繼先表示,預期Fed最快於2021年第四季縮減購債,但仍維持低利率,資金行情仍在,在企業獲利上修之下,加權指數與OTC指數在2021展望持續樂觀,預估至農曆年都將走強,但慎防過熱產業回檔。

 至於看好族群包括5G手機、高階半導體及封測、8吋晶圓、半導體設備、server庫存回補、車用及電動車、面板、中階手機零組件等利基型產業,建議短線回檔可逢低分批布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