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華為遭老美打剩半條命 任正非不怨恨再爆驚人語

時報新聞   2021/01/23 15:06

【時報-台北電】在美中科技戰下,華為手機業務幾乎被美國打趴,目前努力尋求突圍美國制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華為不以此灰心、也不會怨恨,美國仍然是世界的科技燈塔,「我們仍然要一切向先進的人學習」。

 

 華為心聲社區周五(22日)發布任正非最新內部信,他提到,華為在90年代搭上數位化列車,在電子技術上構建了優勢,產品與服務也獲得成功,但「這只是資訊領域的很小一部分」,華為還不清楚未來的應用,雖然公司和許多數學家、電子工程師,以及全世界頂尖大學合作,並在電子通訊聯接技術領域剛有突破,卻又面臨現實的壓力。

 任正非指出,時代證實華為過去的「戰略偏斜」,是不完全正確,其能力很不符合現實生存與發展的需求,但有信心、有決心活下來,會堅持自強與國際合作來解決目前的困境。

 任正非期勉員工,不要因美國一時打壓而沮喪,放棄全球化的戰略。他坦言不贊成片面地提自主創新,因為在大陸只有在非引領性、非前沿領域中,自力更生才是可能,在前沿領域的引領性尖端技術上,是沒有被人驗證的領域,根本不知道努力方向,因此沒有全球共同努力是不行的。並強調,「華為在產品設計和科學研究上,不全球化是不行的。」

 華為雖是美中貿易戰遭打壓的頭號目標,但任正非說,華為不以此灰心、也不會怨恨,美國仍然是世界的科技燈塔,「我們仍然要一切向先進的人學習」。

 他直言,華為為要敢於大膽突破,敢於將鴻蒙推入競爭,鯤鵬和昇騰的生態發展與軟件的開發,決不停步。而AI的數據是本地化,可以大有作為。

 任正非強調,華為研發力量要聚焦,堅決裁掉一部分產品;Marketing不要空談,而要走上前線,支撐勝利,創造利潤。他說,逐漸從銷售收入導向,轉向加大利潤的考核權重,各產品線、各地區部不要盲目爭奪第一,「我們更要關注夯實生存與發展的基石,現在我們沒有長期爭奪第一的基礎條件」。要創造價值、合理利潤,使公司健康成長。(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