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摩根大通:美對陸投資禁令影響600億美元債券

時報新聞   2021/01/23 15:08

【時報-台北電】摩根大通在提供給客戶的最新報告中指出,美國對中國44家涉軍企業證券的投資禁令,對資本市場影響巨大,可能會影響600億美元的債券,並引發大量資金通過被迫拋售流出。

 川普政府去年11月公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投資美國國防部認為與中國軍方有關聯公司的證券。

 

 路透報導,儘管美國國防部名單上列出的44家中資公司中已經有多家被各種股票指數剔除,或其證券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但固定收益市場仍不清楚影響到底有多大,因許多債券是通過子公司發行,而非主要的公司發行。

 摩根大通近日寫給客戶的報告中估計,如果美國財政部採取行動,將會有大約550億至600億美元的債券受到影響。

 根據摩根大通的計算,黑名單中的中國化工已經遭受10億美元的被迫拋售,可能還會有13億美元的資金從受影響的投資者手中流出。

 另外,中海油以美元計價的債券規模達到195億美元,在美國註冊的基金持有超過32億美元,如果進一步擴大到所有在美國有業務的資產管理公司,可能會影響35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康彰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