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國傳奇主持人賴瑞金辭世 享壽87歲

時報新聞   2021/01/24 10:54

【時報-台北電】傳奇殞落!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當家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23日與世長辭,享年87歲。本月初傳賴瑞金感染新冠肺炎,在洛杉磯醫院治療多時,但家屬未透露他確切死因。

 賴瑞金官方推特發布聲明指,他在加州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rs Sinai Medical Center)逝世。他本月初傳出,去年底確診新冠肺炎,並在醫院住院3周。先前還有消息稱他一度病情好轉,離開加護病房,並能自主呼吸。

 不過由於他年事已高,還患有心臟病、前列腺癌、肺癌、第二型糖尿病等宿疾,因此原本就屬高風險族群。賴瑞金家屬表示,之後將再宣布他的後事安排狀況,當下希望保有隱私。賴瑞金自1985年6月1日開始,在CNN主持知名脫口秀節目「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6000多集節目中訪問過俄羅斯總統普丁、房地產大亨川普、達賴喇嘛等名流政要、話題人物,還有電影明星、知名運動員,甚至靈媒、詐騙專家等,累積高達5萬人。他於2010年退休,2年後又重返銀光幕,在Ora電視台主持「Larry King Now」節目,每周播出3次。

 擅長連結時事與一般美國民眾生活的賴瑞金,在節目出現時總是一貫黑框眼鏡與襯衫、西褲加吊帶造型,形象鮮明。2010年6月,他還打破同一時段、同一節目、同一人主持最久的金氏世界紀錄。他的年薪一度高達700萬美元。

 賴瑞金身家豐厚,據稱擁5千萬美元(約14億台幣)資產,另一說高達1.7億美元(約48億台幣)。不過他畢生結過8次婚,有7個老婆,每離婚一次,荷包就縮水一分。

 賴瑞金育有5名子女,去年他卻接連遭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椎心之痛,2位子女在數周內相繼離世。65歲兒子安迪(Andy King)7月下旬心臟病發不治;52歲女兒夏雅(Chaia King)也在確診肺癌不久後8月離世。(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