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牛津疫苗減供6成 歐盟極為不滿

時報新聞   2021/01/24 11:42

【時報-台北電】歐洲疫苗吃緊!英國牛津大學與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傳出供應告急的壞消息。該疫苗原定在3月底之前,向歐盟27個成員國提供8千萬劑疫苗,但如今因生產出狀況,恐怕將減少供應60%,只能交付3100萬劑。世衛組織(WHO)則表示,下周將考慮,是否把國藥集團和科興兩款大陸製疫苗,授權緊急使用。

 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先前已在英國展開注射計畫。不過,在歐盟尚未經過藥品相關單位批准使用,歐盟預計本月底前將開綠燈放行。依照原先規畫,該公司2月15日起將對歐盟提供疫苗。

 這是繼輝瑞BioNTech疫苗,先前因運送延遲,拖累疫苗注射計畫以來,新冠疫苗生產商再度對歐盟提出供應相關警訊,而這令疫情嚴峻的歐盟各國相當沮喪。歐盟衛生專員表示,對此「極為不滿。」

 雖然官員並未透露疫苗短少數量,不過一位不具名歐盟官員告訴媒體,第一季運送量將減至3100萬劑,也就是大砍6成。阿斯特捷利康發言人在書面聲明中,稱歐洲供應鏈有一處製造地點「降低產量」,但該公司持續「加大出產量。」

 另外,據路透報導,世衛組織助理祕書長西芒22日表示,下周將開始考慮大陸的兩款疫苗是否適合授權緊急使用。這兩款陸製疫苗已與多國簽約並出口。《經濟學人》23日報導,陸製疫苗可望在全球抗疫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其效能如何,是目前最大的不確定性。(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