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4.4%→3% 德國下修今年GDP預測

時報新聞   2021/01/28 12:2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政府在周三將今年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3%。由於第二波封鎖影響加深,德國政府將去年秋季的4.4%預測大幅下調。

經濟部長Altmaier表示,目前看見染疫人數的持平發展,帶來希望;但是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還是讓情勢依舊顯得險峻;因此不能以已經取得的成績,拿來進行冒險,經濟部長再次回絕了各方盡速解除管制的要求。

總理梅克爾(Merkel)在上周與地方首長會談後,同意將封鎖延到二月中旬;德國目前正抵抗單日死亡人數的飆高。

經濟部長Altmaier在周三也表示,工業持續地良好運轉,服務業則在11月初的封鎖,以及12月中的收緊管制之下,遭受較大打擊;部長補充,這情形正在拖慢復甦。

德國經濟在去年萎縮5%,為二戰後第二大萎縮,僅有2009年出現更嚴重的-5.7%。

周一Ifo公布數據顯示,德國一月的商業信心跌到近六個月的低點;周三GfK公布的二月消費者信心展望,出現連四個月的下跌。

德國周三新報單日確診人數低於前一日,為1.32萬人,累計為216.12萬人;單日死亡上升到982人,累計5.39萬人死亡,低於英國的破十萬人。

在上周接替梅克爾,擔任執政黨黨主席的Laschet表示,其執政的北威州已經出現過去七日平均染疫數的下降,每十萬人為97.2人,令人振奮,但是不應倉促決定鬆綁管制。

梅克爾稱Laschet有本錢去競選總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