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國去年汽車生產大減29% 創36年新低

時報新聞   2021/01/28 15:2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汽車產業機構周四的數據顯示,英國在去年生產的汽車,來到1984年以來最低水準;新冠肺炎傳染病讓工廠關閉,壓抑了需求。目前汽車製造商佛賀汽車(Vauxhall)仍未決定讓工廠維持開啟還是關閉。

在部分工廠關閉數月和許多工廠以低於正常水準進行作業之下,汽車製造和交易協會(SMMT)數據顯示,英國在2020年生產了92萬0928輛汽車,較前一年減少了29%。

SMMT執行長表示,該數據為一世代以來最糟,反映了新冠疫情對英國汽車業生產毀滅性的影響,傳染病也抑制了整體需求。然而投資是亮點,來到32億英鎊(約44億美元),為2014年以來最高;主因為新創公司Britishvolt在英格蘭北部新建了一電池超級工廠。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產出下滑37%,來到24萬3908輛;日產則產出24萬5649輛,搶下了前者的寶座,日產主要工廠在英格蘭東北方的Sunderland海港的一工廠。

本月稍早,英國的佛賀汽車執行長Tavares警告,其Ellensmere港的工廠未來前景堪憂,該工廠生產歐寶(Opel)的Astra汽車。Tavares對英相強生團隊呼籲,要展現保護該產業的意願。政府的決定將在數周內得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