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月線小漲,低估股5月有反彈之機,抱團股漲勢或難以為續

國際股市   2021/05/03

中國股市因五一長假,連同週末和週日將連放五天假期,直到週四(5/6)重新開市,因此在5月第一週只剩兩個交易日。市場人士表示,今年個股估值繼續提升的空間不大,反而可能下行。抱團股的上漲持續性有其困難。而部分優質藍籌股公司仍然低估,節後資金可能會流向這些遭低估的個股。長假前大跌的部份個股或有機會企穩反彈。

滬指長假期最後一個交易日(上週五)收低28.05點或0.81%,以3446.86點作收,週線翻空跌0.79%,使得4月月線漲幅縮小到0.14%,過去7個月只有3月月線收黑跌1.91%。

4月下旬,滬指企穩3400點整數關卡以上;在迎來「5窮6絕」時刻,中國銀河剛發表5月策略報告顯示,近期海外部分國家疫情形勢惡化,但美國等主要國家的生產並未受到顯著影響,需求仍是在恢復,印度、智利等國因疫情影響供給,有利於中國保持出口優勢,生產維持高景氣。

對A股而言,疫情後修復的邏輯更有利於發達經濟體,由於中國經濟總量增速放緩,會導致A股的上行動能或弱於海外市場。但有鑑於歷史表現,該行發現部分優質資產的業績增速是可顯著優於經濟總量增長的,因此,在基本面快速增長的助力下,A股市場中仍存結構性機會。

此外,後續美國通脹面臨一定壓力,美國聯準會(Fed)貨幣政策的變化對全球市場流動性的預期有較大影響,雖然中國貨幣政策已回歸常態,A股在流動性方面有安全邊際,但因估值仍然不低,市場表現難免會受到全球股市波動的共振,而且國內貨幣政策的邊際變化也是值得關注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