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車載NOR Flash夯,旺宏爭霸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5/10

(1)新聞內容摘要: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公告4月合併營收38.11億元為歷年同期新高,第二季及下半年營運樂觀。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數位轉型,遠距商機及宅經濟發酵,帶動了伺服器、5G基地台、醫療設備、車用電子等市場對於高容量NOR Flash的需求,旺宏搶攻四大市場商機並獲國際大廠訂單,今年將拿下車載NOR Flash第一大廠寶座。

(2)新聞解讀:旺宏公布今年首季營運成績單,因費用增加,單季稅後淨利9.16億元,季減21%,年減25%,每股淨利0.5元;展望後續,董座吳敏求表示,今年公司營運會一季比一季好。就NOR產線方面,吳敏求估今年及明年都會持續缺貨;去年旺宏在車用市場市佔第二,今年力拚車載市場第一,Security flash(ArmorFlash)也通過全球領導車規晶片廠商認證。NAND部分,48層3D NAND於4月送樣客戶,希望能在下半年出貨,96層3D NAND Flash,今年有可能進入量產。就六吋廠出售案,哪季賣掉就哪季認列,此外,旺宏第一季因費用大增侵蝕獲利,公司預期今年各季的費用仍維持首季的水準,但也強調只要有產能,獲利率就會持續改善,至於今年的重點是將營業額做大。股價呈現大區間整理階段,拉回至半年線後反彈,惟法人持股水位保守,短期均線開始下彎,若無法站回季線則保守看待。(呂季展)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