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群聯每股純益8.56元,優於預期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1/05/11

(1)新聞內容摘要: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8299)昨(10)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首季毛利率29.51%,季增6.4個百分點,為同期第三高,每股純益8.56元,優於公司預期的7元左右。公司看好本季毛利率、本業獲利持續成長,對後市樂觀。

(2)新聞解讀:群聯董事長潘健成表示,現在沒辦法預測高峰,不過本季無論手機、筆電、汽車及電視和工業應用等需求都很強,交貨主要集中在本季,電競部分也將隨著暑期來臨而開始升溫。整體來說,第二季毛利率、本業獲利在需求持續強勁帶動下,將持續走升。潘健成強調,目前關鍵點是在材料供給,受長短料的影響,可能讓傳統第三季旺季延後至第四季。但對群聯來說,長短料對群聯是好事,因為公司產品線廣、商業模式有彈性,且有高水位現金,會把庫存調整拉高。不過,今日股價重挫摜破季線,建議先行觀望。(林宛儀)

(3)投資評等:群聯(8299):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