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德麥今年營運看俏 無錫新廠Q4投產助威

時報新聞   2021/02/23 17:1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新冠疫情漸受控制後,已反應在烘焙原料大廠德麥(1264)1月營收表現上,總經理吳文欽說,2月看起來表現也不錯,若疫情能夠維持穩定,今年全年度營運可望優於去年,由於大陸無錫新廠計劃將在今年第4季正式投產,營運能量充足。

目前看農曆過年期間實際業績表現和預估差不多,吳文欽說,今年大陸民眾多數原地留在大城市過年,3月才會是業績表現的真正觀察點。在台灣市場方面,以往觀光客消費主要在餐飲,本土消費則在烘焙,目前尚未解封,烘焙市場還是相當不錯,今年在國旅加持,若疫情不出現重大變化,餐飲業績值得期待。

至於最近原料成本上漲,德麥說,乳製品去年維持低檔,不過,從去年底起,到目前為止就上漲約2成幅度,乳製品將會是今年獲利上較大挑戰。德麥表示,雖然產品逐月調漲價格反映成本增加壓力,不過還是無法全數反應成本,公司積極開發高毛利產品,透過產品組合優化維持整體毛利率水準。另外,今年第4季無錫新廠投產後,舊廠可出租,將可以創造穩定的租金收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