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發展太陽能光電 王美花:今年衝刺產業屋頂型

時報新聞   2021/02/23 17:29

【時報-台北電】新北市樹林產業專區太陽光電系統23日舉辦啟用儀式,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這是一個在大台北地區最大的單一屋頂型太陽光電,對於推動太陽光電是很好的示範效果,也讓外界可以看到在工廠設置太陽光電不但可以降溫、還可以看到企業的綠能政策,對於推動國家的能源轉型有很大的幫助。

 王美花在啟用儀式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度會持續推動太陽光電,而公部門的屋頂型是過往的主力,今年會大量以產業的屋頂型太陽光電為推展方向。

 為了鼓勵業者推動太陽光電,王美花表示,開發商會希望經濟部來協助排除障礙,例如讓各政府機關的跨單位協調有效率、快速,對新竹以北的太陽光電的躉購費率有15%的加乘,就是鼓勵北部也是來設置,「坦白說,很多天氣寒冷的國家也是會設置太陽光電」,所以北部還是可以設置,經濟部會讓外界持續知道太陽光電的好處、簡化相關行政程序。

 另外,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近期準備跟科技部、經濟部聯繫,針對台灣科技相關領域,推動「營業秘密法」法案修正。對此,王美花說,營業秘密、或是高科技的技術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資產,經濟部也不斷與產業密集溝通,其實台灣在2013年就針對營業秘密有一個修法、引進了非常多的改變,還增加刑事責任,2018年更增訂偵查保密令,未來將持續了解產業界是否有需要修法的需求、有沒有需要跨政府部門後續來做討論的。(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邱琮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