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特斯拉加州廠爆停工 馬斯克曝背後原因

時報新聞   2021/02/26 17:05

【時報-台北電】特斯拉位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工廠本周關閉2天後已重新復工,執行長馬斯克透露原因是零件供應短缺;消息人士爆料因港口塞爆加上暴風雪侵襲,影響陸上交通運輸造成斷鏈。

路透日前報導,特斯拉加州組裝廠的Model 3產線停工約兩周,但並未說明原因,拖累特斯拉股價周四(25日)暴跌8%,收在682美元。特斯拉上個月曾表示,全球晶片短缺可能對於營運帶來短期衝擊。

正當外界好奇停工是否與晶片缺貨有關,馬斯克25日發推文回應,特斯拉弗里蒙特廠關閉2天,是因為部分零件來不及供應,但工廠已在昨天重新復工。未來幾天,Model 3與Model Y的生產很快就能恢復正常。

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港口擁塞加上暴風雪侵襲,嚴重影響陸上交通運輸,導致特斯拉部分供應鏈暫時中斷,不過特斯拉未對此做任何回應。

另外,馬斯克提到,目前特斯拉生產無法提升,因此公司自行打造車用電池,以填補供應商產能不足問題,即使產能全開,供應商仍無法量產足夠電池。

他指出,「鎳是我們擴充鋰離子電池產量的最大隱憂。這也是特斯拉將標準型續航里程車款的電池,改換磷酸鋰鐵電池的重要原因。」(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