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陳時中:國產疫苗臨床試驗順利 有望7月量產

時報新聞   2021/03/05 12:10

【時報-台北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將把疫苗重心移到國內,建立疫苗2廠,盼讓國產疫苗進行小量生產。今天他進一步表示,中間要經過一些考驗,但國產疫苗量產時間大約在7月。

針對國產疫苗開發,陳時中日前表示,國產疫苗若順利,6月底可通過緊急授權,7月多有望開打。而到目前為止,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順利,專家一期技術性資料有信心。他也說,將把疫苗的重心轉移到國內,建立疫苗2廠,盼讓國產疫苗進行小量生產,加速臨床試驗、技術轉移的速度。

今天陳時中赴立法院備詢前,對於國產疫苗也重申,希望國產疫苗能先把產能做出來,但也需要看臨床試驗是否能成功,中間要經過一些考驗,預估量產時間會在7月。

對於國產疫苗二廠的建設是否已有初步規劃?陳時中表示,相關議題正由國發會討論中,目前地點已經沒問題,會朝向建立二廠的目標前進。

被問到是否會安排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優先施打AZ疫苗?陳時中說,如果大家不敢打,蘇貞昌之前已經有說願意先打,不過還是希望按照專業順序進行,「如果大家有遲疑,我們帶頭來打也沒有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他已經說過,「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先打」,現在看到國人踴躍打疫苗,所以就鼓勵大家依照指揮中心所排的順序,大家一定要一步一步來,才能把世界稱讚的安全繼續維持下去。

至於COVAX第二批AZ疫苗何時抵台?陳時中僅說,目前還沒有消息。而國軍是否規劃先施打第一批抵台的疫苗?他說,國軍的排序應該還排不到。(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朱真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