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新股王誕生+題材豐 生醫股人氣旺

時報新聞   2021/03/05 13:2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生醫類股短線跌深、題材豐盛,今日又有新股王誕生,今日上市櫃生醫指數逆勢上揚,有8檔個股亮燈漲停,成為盤面上的多頭人氣焦點,尾盤台康生技(6589)、高端疫苗(6547)、基亞(3176)、泰福-KY(6541)、長聖(6712)、逸達生技(6576)等等都鎖在漲停板。

長聖挾著臍帶間質幹細胞UMSC01國際授權有機會拚在上半年傳出喜訊,今日股價以低盤開出後,盤中亮燈漲停,緊緊鎖在漲停板316.5元,摘下生技股股王寶座。隱形眼鏡大廠晶碩(6491)2月營收年增近4成,市場需求維持高檔,法人看好,2021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持續創歷史新高,尾盤漲停雖被打開,不過仍穩坐股后位置。

高端COVID-19疫苗二期臨床正在進行中,力拚6月申請緊急授權許可(EUA)目標,市場期待未來疫苗能順利上市,高端除本身自製廠內的充填產能外,大批量產的需求委託台康生技代工,兩家業者今日聯袂鎖在漲停板。

逸達與Intas Pharmaceuticals(Intas)宣佈簽訂逸達研發的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美國市場獨家授權經銷合約,總授權金額最高可達2億700萬美元;Intas美國子公司Accord BioPharma, Inc.將負責Camcevi在美國市場銷售。逸達今日股價跳空鎖在漲停板106.5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