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勁敵爆殺手級車款 特斯拉遭空頭大屠殺

時報新聞   2021/03/06 13:28

【時報-台北電】特斯拉一直是美國電動車市場霸主,但近期福特純電動野馬躥出、侵蝕市占,成為電動車巨頭特斯拉頭號勁敵,因此拖累特斯拉周五(5日)盤中一度暴跌13%,尾盤跌幅收歛下挫近3.8%,殺破600美元、收在597.95 美元,從1月880美元高點以來已暴跌逾30%,處於空頭熊市的走勢。

 特斯拉本周累計下跌11%,為連續第四周周線收黑,創下2019年5月以來最長跌勢。特斯拉市值從1月底最高8370億美元蒸發了1/3,目前來到5740億美元。

 美債殖利率攀升重創高成長股,加上傳統車廠競相推出電動車瓜分市占,使得去年底納入標普500指數的特斯拉淪為空頭箭靶,也讓持有該股票的指數型基金受傷慘重。

 CNN報導,據摩根士丹利(小摩)最新報告分析,美國2月電動車銷量年成長34%,而傳統燃油車銷售則下滑5.4%,反映出美國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需求大幅提升。值得留意的是,特斯拉2月在美國電動車市場的市占率下跌到69%,遠低於去年同期的81%。

 傳統車廠今年推出的純電動車,在2 月美國市場銷量暴增1倍來到9527輛,其中,福特純電動野馬 SUV Mustang Mach-E贏得今年最佳休旅車榮銜,已於1月下旬開始交車,2月銷量就衝上3739 輛。

 大摩分析師坦言,特斯拉在美國市場流失的市占幾乎被福特Mach-E吃掉。

 事實上,福特首款純電野馬Mustang Mach-E去年底亮相,外觀設計以野馬(Mustang)經典車型為靈感來源,由於售價接近特斯拉SUV Model Y,被視為挑戰特斯拉電動車龍頭地位的最大競敵。(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