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陸又一網路巨頭遭殃 滴滴遭約談嚴防店大欺客

時報新聞   2021/03/06 13:33

【時報-台北電】大陸對嚴格進行審查平台經濟反壟斷的方針下,又一大網路巨頭遭殃,當地最大叫車平台滴滴5日被交通運輸部約談,官方強調嚴防「店大欺客」。

 大陸交通運輸部公布,交通運輸新業態協同監管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負責成員5日對滴滴公司進行約談,約談指出,滴滴公司近期在部分城市調整經營策略準備工作不充分,溝通評估不到位,涉嫌侵害駕駛員合法權益,受到社會廣泛關注。

 約談也要求,滴滴要正視存在問題,立即開展整改,要科學調整經營策略,依法依規規範自主定價行為,加強與駕駛員的溝通,廣泛徵求意見,保護駕駛員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嚴防「店大欺客」。也要整改可能侵害駕駛和消費者權益的行為,並合理調整抽成比例,保障駕駛員合理收入和身體健康。

 滴滴5日晚回應,認真做好整改工作,將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位,保障駕駛員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確保行業安全穩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楊日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