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東南亞股市表現亮眼 有利東協基金進場布局

時報新聞   2021/03/09 14:53

【時報-台北電】近期美股因美債殖利率竄升,引發科技股賣壓而震盪回檔,其他股市也受情緒面影響及獲利了結效應,波動跟著放大,統計指數還處在短中長期均線之上有8個股市,進一步觀察漲幅排序,以東南亞股市表現最亮眼,一舉囊括漲幅前四強,分別為新加坡6.01%、越南5.86%、泰國5.85%及印尼5.21%,進場布局東協基金後市績效表現可期。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高浩偉表示,隨著疫苗順利研發,全球各國陸續展開施打作業,東南亞國家亦不例外,有助於疫情趨緩,近期部分東南亞國家的疫情,也有逐漸降溫的趨勢,其中泰國、菲律賓近一月政府管制措施亦有放鬆,新加坡則因較早展開疫苗施打,料是東協國家中最先達到群體免疫的國家。

 整體而言,隨著全球經濟可望逐步回歸正軌,以出口為導向的東協五國料將擺脫去年受疫情影響的陰霾,東協主要出口市場的出口量已自谷底回升,經濟可望持續改善,企業獲利方面也料有明顯反彈。

 不僅如此,先前RCEP的簽署,東協國家預料為中美新冷戰下的受益者,成為大陸最大貿易夥伴,有助加速製造業供應鏈,移轉至東南亞國家的趨勢,也有望進一步加持東協股市。

 高浩偉進一步指出,從本益比角度來看,相較其他新興股市,東協股市的本益比顯得便宜,亦有助於吸引資金配置。後續操作上仍需持續關注各國疫苗施打覆蓋率及速度、各國財政及貨幣政策動向。整體亞洲經濟朝向復甦的趨勢沒有改變,循環性行業龍頭及獲利能見度高的成長股,將有較為突出的表現,產業方面包括科技、觀光旅遊、電商等可持續留意。(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