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消費、地產股受青睞 日股收漲1%

時報新聞   2021/03/09 15:4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周二日股收高。投資人追捧消費與地產類股,看好隨著經濟從新冠肺炎疫情中復甦,這些族群將直接受惠。

 周二收盤,日經225指數收漲0.99%,為29,027.94點。東證一部指數漲1.27%,為1,917.68點。

 對景氣循環敏感的消費類股與地產股勁揚,為日股帶來提振,投資人看好在國內經濟加速復甦之際,這些類股的表現較好。

 受隔夜美國同業重挫影響,以及部分投資人在本財年於3月31日結束前將獲利落袋,科技股早盤表現疫弱,但午後反轉收高,顯示整體氣氛仍然樂觀。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市場策略師Ayako Sera表示,科技股有一些賣壓,但同時投資人也願意進場低接與國內經濟連動的價值型股票。現在能看到投資人已經開始為疫後的生活布局,但市場仍可能在當前水準進行整理。

 在東證核心30指數中,本田汽車收漲3.68%,表現最佳,其次為安斯泰來製藥公司(Astellas Pharma)漲3.64%。日圓兌美元跌至9個月新低,為出口股帶來提振。基恩斯(Keyence Corp)收跌3.02%,日本電產(Nidec)跌2.91%,表現最疲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